[0501] 再訪大英博物館及泰晤士河



週二的博物館果然人潮少了很多,

而且提早入館可以先在大廳裡拍照,
等到十點一到,展區的封鎖線就會撤除!

然後……

今天出太陽啦!!!ヾ(*´∀`*)ノ
只要有天窗的展區一整個明亮很多,
更方便我拍照了!!!ヾ(*´∀`*)ノ

今天的任務除了將非東亞的展區走一次外,

就是將上次解說的重點品項好好拍個照!
然後將東亞以外的展區走完,
意外發現希臘時期的動物擺飾都好可愛噢……深得我心!!!
然後在古羅馬區,
看到一個爸爸(應該是)非常神動地跟小孩子們講解那一櫃的展示品;
「當龐貝火山爆發後,大~量的火山灰覆蓋了龐貝!」
「就是因為這些火山灰!他們覆蓋住了畫作,讓畫避開了陽光跟水分的侵蝕,因此!才有現在這些色彩繽紛的畫留給我們觀賞~」
我在旁邊聽得點頭如搗蒜XDD
天啊,難得有我一整段都可以聽懂的英文XD
不用看解析文字就可以淺顯易懂得了解,
我應該來參加個兒童的英文導覽團XDD

午餐時間看到博物館咖啡廳區有司康,

因此想說是不是要找家咖啡廳吃司康……
結果在半路上就被英式早餐而吸引,
看完路邊菜單、決定後就坐進去了XD



份量看起來很少,但吃完時有飽XDD

雖然大家都很怕英式燉豆子,
但其實我不排斥那個味道……
當然完全稱不上好吃(喂)
而且最後我還逼自己要多吃一點豆子才能吃炒蛋或蘑菇(ry)
不然太白費豆子本身跟它帶有的熱量了QQ
(簡單來說就是倫敦東西很貴不要浪費)(ㄍ)

然後就是讓我放棄了劍橋大學行程,

改為Livia推薦的-搭船遊泰晤士河到格林威治!!



然後花大錢為的就是這樣跟倫敦塔橋拍照啦ψ(`∇´)ψ

其實沒有大錢啦,是因為現場買票9.6英鎊,
但是其實刷牡蠣卡(英國悠遊卡)只要6.8英鎊!
排我後面上船的老夫妻,
疑似買好票才發現可以刷牡蠣卡(>__<)

在船上一位跟我一樣為拍照而來的老先生,

稱讚了一下我的單眼很棒XD
然後我爸媽非常厲害地在船抵達倫敦塔橋時打LINE過來(::・_・::)
但是這整趟遊河精華就是拍塔橋啊!!!!!
只好恨下心掛掉LINE繼續狂拍(用手機拍照中),
還掛了兩次(ry)
讓我媽以為網路收訊不好XD
但我在拍不到塔橋時有打回去,
是真的河上收訊有不好啦XDDDD
再來第二個大魔王,
就是船公司居然在大家忙拍塔橋的時候來查票……
邊掏卡邊說「Right now?!」小抱怨,
幸好我牡蠣卡放在非常好掏出來的地方,
不然我會跟旁邊老先生一樣裝死先拍照再說ヽ(`Д´)ノ



到達格林威治後先欣賞了下海事博物館的大船,

然後一邊跟家裡講LINE電話~
在SCOPERS 倫敦好朋友倫敦主題導覽:哈利波特南岸遊 》時,
Livia就告訴我格林威治是英西海戰時的重要據點!
在此之前我完全不知道XDDD
只知道這裡有個子午線而已XDDD

所以來子午線一定要做的事……




這裡真的是在一條小巷子裡XD

我在排隊等拍照時滑FB,
結果疑似因此被後方的中國人問能不能互相幫拍一下XD
在自己人面前比較大方一點(喂),
因此拍了一張比較逗趣的XDDD

後來我又走回頭路過這裡,

雖然發現這裡是小巷子後知道在這裡搭拱橋拍起來不好看,
但是在預訂清單裡的事情還是會想要做一下XD
剛好一個老先生問我要不要幫忙拍照,
一開始說不用沒關係,但他又熱情地問真的不用嗎?
因此我給他看我之前的拱橋照片說我想要拍這個……
「真的嗎?!妳可以辦到?!」
我們在排隊等待的途中,
他也說了我的單眼很好,
一整個很想用我的相機的拍照樣子XDDD
所以最後是用單眼拍了XD
然後我就在旁邊韓國人(拿著皮卡丘玩偶,讓我一開始以為是日本人)的驚呼下,達成了人生清單上的一條ψ(`∇´)ψ

到了晚上想吃點東西的時間,(但太陽還沒下山呢)
想說在格林威治吃比較方便省交通費,
但是GOOGLE到的店家餐點單價都蠻高的,
想說沒那麼餓、不想花到正餐金額……
正想說該不會要吃剛剛看到也有四顆星評價的越南菜了吧?!
然後就找到了一家肉派店XD



那個馬鈴薯泥,
真不好吃。(喂)

但是份量剛好符合我的所需、又平價派也不錯吃!
還好有努力不懈地繼續找下一家XD

然後店員對誰都說HONEY讓我覺得好美式XD

留言